close

2013/01/26 01:30

到達醫院後,做了一系列檢查,沈醫師問到是要自然生還是剖腹?

在米國生產剖腹要貴上許多,復原時間又較長,我于情于理都要回答:自然生

於是開始我慘痛催生的歷程......

起初還信誓旦旦的不要打無痛分娩(這當然又要額外加錢),想忍看看,覺得自己應該做的到

但畢竟是從沒有產兆開始催生,每次藥效發作、子宮開始收縮時,就是我苦難的來臨

雖然已將之前課堂上所教的拉梅茲呼吸、冥想還是轉移注意力,能用的全用上了,但還是xxx的很痛

偏偏這時候遠在台灣的媽媽、家人,因為擔心,一直打電話來要跟我說話,

我顧不得同理他們感受,連忙跟小妹大喊“不要再來吵我,我很痛....”

 

這時候大家一定會想:幹嘛那麼ㄍㄧㄣ?打無痛不就好了?

我也想啊~只是我是從產程未開始就催生,因子宮頸未開超過2指,所以想打也不能打

好不容易撐到可以打無痛分娩,一打上去果然就不痛了(下半身完全沒知覺,其實也很恐怖)

正慶幸終於可以休息一下,才剛入睡,就聽到沈醫師在呼喚我的名字

醫師告訴我:當催生時,子宮收縮,卻監測到胎兒心跳下降,而催生之路才剛開始,他擔心再這樣下去,小孩會有生命危險,建議立即剖腹

一聽到醫師這麼說,當然連忙說我願意剖腹,醫生、護士也很迅速地在我簽完手術同意書後,

立刻推我入開刀房,不一會,小孩就生出來了。因為只有半身麻醉,我還記得叫小妹幫忙拍寶寶出生的畫面。

醫師詢問妹妹要不要剪臍帶?我妹嚇都嚇死了,連忙搖手說不要。

可惜當下老公不在身邊,不然就可以讓他參與“剪臍帶”,好讓他以後可以說嘴

IMG_4105.JPG  

 

2013/01/26 05:22 寶寶出生

當寶寶離開我身上的那一刻起,周遭的醫護人員都不禁驚嘆着”so small"

什麼?“so small"?? 是有多小?

記得兩週前,醫師還說有2500以上了,再加上這兩週的大吃大喝少說應該都有2800g啊?

下一刻開始在擔心着寶寶不知道是否健康?要不要住保溫箱?小兒加護病房?有沒有黃疸?要不要照光?

大家一定很疑惑我後面擔心的有點奇怪?畢竟不是在台灣,

以上說的任何一種情形,多住一天,至少都是以台幣“萬”起跳計算

我擔心錢帶不夠,要破產了...

幸好這時聽到小兒科醫師檢查後說寶寶很健康,不需要住保溫箱

心中的那塊大石,才真正的放下.....

TO親愛的寶寶:你真是位貼心的寶寶啊!難怪媽咪那麼愛你

IMG_4084.JPG IMG_4087.JPG  

IMG_4082.JPG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ie0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