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一早先生就請假陪我到台北有名氣的台兒醫院幫寶寶作2D檢查

其實所謂的2D檢查就是跟一般產檢的超音波一樣

主要是會從頭到尾的檢查

胎兒各部器官的發育是否有重大畸形,以及羊水量與胎盤是否正常

尤其是有無唇齶裂?心臟有無缺損?有無脊柱裂等等....都會看得很仔細

當然也會數胎兒的四隻手指,腳趾的數量給媽媽看


話說一早9點到醫院報到時

因記錯了位置  在台北迷路而遲了5分鐘

好險沒有因此被罵(之前聽說因生意太好若太晚去會被念)

到醫院時我好像是第二位孕婦  整個大廳空空的

台兒診所  

剛開始檢查還蠻順利的

但後來寶寶都一直呈現着屈曲的姿勢

沒辦法好好看到心臟及四肢

雖然一直在跟她精神喊話叫他變換一下姿勢

寶寶很固執......完全不理我們

只好被醫檢師請下台去上廁所走一走看會不會變換隊形

再次上檢查台~寶寶還是不理我們

醫檢師只好建議我們要不要出去走走吃個飯再回來

看看血糖上升後  寶寶會不會比較好動而換個姿勢

看了一下時間   

天啊已經快12點了  只好接受建議出去吃飯


在今天檢查的過程   因為寶寶的姿勢看不清楚

我們經歷過不斷地對他喊話,威脅,利誘,散步,吃午餐,吃下午茶

在我差點舉白旗投降的時候

整個檢查終於在傍晚6點前結束(天啊!整整9個小時)

期間醫師跟醫檢師還不斷地跟我打氣說:放輕鬆~要有點耐心....

(莫非我不耐煩這麼明顯?)

還虧我昨天還跟老公討論說因他難得非假日放假

還可以去其他地方辦事

但踏出醫院外面天色已暗

只好互相消遣是寶寶體恤不要讓我們太累東奔西跑的

整個疲累到只想趕快回家躺著休息


整個檢查下來  寶寶大致上還算正常

只是右耳垂上有一小肉瘤(老公右耳也有,果然小孩不能偷生)

心臟有一白點(鈣化)

以及頭圍比正常範圍(低標)還要小

醫生請我們回中山醫院門診時再跟產檢醫師說

聽到這我又開始擔心小孩健康不知道會不會有問題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ie0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